登陆注册
19449300000054

第54章 附录:餐厅服务员常用口语英汉对照(1)

一、问候用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早上(下午/晚上)好!

2.How do you do!

您好!(初次见面)

3.Glad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您。

4.How are you(doing)您好吗?

5.Welcome to our restaurant.

欢迎到我们餐厅来。

6.We’re glad to have you here.

我们很高兴您来到这儿。

7.Nice to meet you, sir.

见到您真高兴,先生。

8.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sir(madam).再次见到您真高兴,先生(女士)。

9.How nice to see you again!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10.I’m glad to serve you.

非常高兴为您服务。

11.I am at your service.

乐意为您效劳。

二、祝贺用语

1.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2.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3.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4.Have a nice holiday!

假日快乐!

5.May you succeed!

祝您成功!

6.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restaurant.

愿您在我们餐厅过得愉快。

7.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self here.

希望在这里您能过得愉快。

8.Have a good time!

祝您过得愉快!

三、征询用语

1.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需要留口信吗?

2.I beg your pardon.

您能再说一遍吗?

3.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您觉得我们的服务怎么样?

4.What can I do for you?

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吗?

5.How many people, please?

请问一共几位?

Can(May)I help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7.Sorry to interrupt you.

对不起,打扰您了。

8.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9.How about this table?

坐这里怎么样?

10.Would you like to sit here?

您喜欢坐这里吗?

11.Excuse me, would you share the table with that gentleman(lady)对不起,您跟那位先生(小姐)合用一张台好吗?

12.Is everything to your satisfaction?

请问您对一切还满意吗?

13.Is everything all right with your meal?

请问您对用餐还满意吗?

14.May I take away this dish?

我可以撤掉这个盘子吗?

15.Do you have any criticism on our service or dishes?

您对我们的服务和菜肴有什么意见吗?

16.What would you like me to do?

您要我做些什么?

四、应答用语

1.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

2.Not at all./You are welcome.

不用谢。

3.That’s all right.

没关系。

4.Oh, you flatter me.

哦,您过奖了。

5.It’s my pleasure.

这是我的荣幸。

6.Thanks for the trouble.

麻烦您了。

7.It’s very kind of you.

您真是太好了!

8.No, thanks.

不用了,谢谢!

9.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等一下。

五、道歉用语

1.Excuse me for interrupting.

不好意思,打扰了。

2.I’m very sorry.

非常抱歉。

3.I’m sorry, sir(madam).对不起,先生(女士)。

4.I’m sorry, it’s my fault.

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5.Please excuse me for coming so late.

请原谅我来晚了。

6.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7.I’m sorry1 was so careless.

很抱歉,我太粗心了。

8.Will you please speak more slowly?

请您讲得慢一些,行吗?

9.Sorry,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对不起,我没有听懂您讲的。

10.I’m so sorry, please wait a few more minutes.

真抱歉,请再等几分钟。

11.I apologize for this.

我为此道歉。

12.I’m awfully sorry.

我感到十分抱歉。

13.I’m very sorry, there could have been a mistake.I do apologize.

非常抱歉,这儿肯定是出错了。真的对不起。

14.I’m sorry, we have run out of.

很抱歉,我们把……都用完了。

15.I’m afraid I’ve taken up too much of your time.

耽误您那么多时间,真不好意思。

16.I’m sorry to havegiven you so much trouble.

很抱歉,给您添了那么多麻烦。

17.I’m afraid it’s against the hotel’s regulations.

对不起,这不符合餐饮店的规定。

18.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我保证,此事绝不会再次发生。

19.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your order, sir?

您点的菜哪里不对,先生?

20.I’m sorry.I should have asked if you care for sour food.

真抱歉,我该事先问一问您是否喜欢酸味菜。

21.I’m very sorry, sir.I’ll return your...to the chef.

非常对不起,我会把您点的……退回厨房。

六、提醒用语

1.Mind(Watch)your step.请走好。

2.Please be careful.

请当心。

3.After you.

您先请。

4.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

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

Please don’t smoke here.

这里不允许吸烟。

6.Be aware of the ceiling, sir.

小心头顶,先生。

7.Take it easy.

放心好了。

同类推荐
  • 百姓投资38金律

    百姓投资38金律

    本书主要介绍了38条家庭实用理财的方法,指导您对投资管理做出更客观的判断。过去,银行的“零存整取”曾经是普通百姓最青睐的一种储蓄工具。每个月定期去银行把自己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过上几年会发现自己还是小有积蓄。但是,如果我们把每个月去储蓄一笔钱的习惯换作投资一笔钱呢?结果会发生惊人的改变!不一样的理财观念造就不一样的人生!
  • 晋商之魂:200年老店的昌盛秘诀

    晋商之魂:200年老店的昌盛秘诀

    本书详细解读了乔致庸的经营理念,揭示了乔家200年长盛不衰的秘诀并且结合相关成功案例,站在现代企业经营的高度上,阐释了中西方先进管理方法。
  • 酒店企业精细化管理实务与工具箱

    酒店企业精细化管理实务与工具箱

    本书以酒店系统为基础,从精细的角度,详细讲述了酒店管理的操作步骤。将各部门组织结构、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工作规范、应用表格等实用化,将酒店按照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康乐部、营销部、保安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工程部、采购部、仓储部等十一个部门系统逐一说明,全面而具体地阐述了酒店企业精细化管理的要点,全方位展示了酒店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的规范与细节。内容翔实,客观具体,易于操作,实用性强,具有非常高的使用价值和参考价值,是酒店业从业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必不可少的案头参考工具书。
  • 做最好的银行支行长

    做最好的银行支行长

    本书以其独到的视角、清晰的思路、流畅准确的文字,以及生动鲜活的气息,非常具体地告诉我们怎样做一个优秀的支行长。该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良言与案例节节相扣,精准翔实地阐释了支行长怎样想、怎样干、怎样管、怎样带以及怎样成长的“真经”,对支行长或正在成长为支行长的同人们的职业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 投资理财细节全书

    投资理财细节全书

    如今,理财已经越来越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理财究竟是怎么回事?它能带给我们怎样的益处和价值?大部分人在谈到理财的时候都是说要通过理财来为他的钱保值增值,理财确实有这样的作用,但这只是理财带来的表面效应,人们对理财带给我们的益处和价值还并不完全了解。经济发展迎来“理财时代”,理财能给我们带来经济效益,带来舒适安全的生活。理财二字似乎还给人一种稳健的感觉,是低风险的,而投资或投机都是高风险的,实际上,在中国当前浓烈的投机氛围之下,理财二字几乎与金融投资或投机同义。本书即花费大量笔墨给大家描绘了投资理财的种种方式方法,希冀每个小细节都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热门推荐
  • 冷酷总裁俏佳人

    冷酷总裁俏佳人

    十七岁时,宫羽魅遇到了南宫寞,以为可以和他长相厮守。而因一次误会,他固执的选择伤害。五年后,宫羽魅与南宫寞再次相遇,而他不再认识她。宫羽魅原本以为自己的心已死,可是,当再次遇到南宫寞时,她的心还是会痛,像万箭穿心般的痛。宫羽魅被陷害,而他却将她当成陌生人……
  • 绝世王爷驯魔女

    绝世王爷驯魔女

    沈霜星,人称暗夜妖姬,是最近十年最令人闻风丧胆,狠辣无情的女杀手。她狂妄!经常于深夜时分,一袭白衣,登门入户,杀人于无声,无形。她孤独!以十五岁的豆蔻年华,独居柳园,从不愿使人接近她。齐涵锋,堂堂的七王爷,东唐百姓心目中的军神,风流倜傥,潇洒英俊。
  • 中华家训1

    中华家训1

    “家训”是中国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其深厚的内涵、独特的艺术形式真实地反映了各个时代的风貌和社会生活。它怡悦着人们的情志、陶冶着人们的情操、感化着人们的心灵。正是这些优秀的文化因子,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现代人的人格理想、心理结构、风尚习俗与精神素质。这都将是陪伴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所谓“家训”就是中国古人进行家教的各种文字记录,包括诗歌、散文、格言、书信等。家训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大笔宝贵的文化遗产。学习研究并利用这些知识,对提高我们每个人的文化素质,品德修养,一定会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
  • 乱世情缘0

    乱世情缘0

    汪精卫刚刚建立伪南京政府,留法青年谢云峰、夏听雨为报家仇回到上海滩,上演了一场场爱情、谋杀、商战、谍战等当时社会所发生的热血江湖大戏。。。
  • 一见钟情之狼君你好

    一见钟情之狼君你好

    第一次见面:“哇哦,他好帅哦!”我想我爱上他了。第二次见面:“男神!我喜欢你!”她也有小女人的一面那。对闺蜜:“我去!怎么搞的!你。。搞笑呢!”对爸妈:“哦,再说吧。...结婚?我没兴趣”对男神:男神说:“限你三分钟过来。”“嗯嗯,老公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一定比踩着风火轮还快!”“不要叫我老公。”然而某狼嘴角挂起了一丝笑意。
  • 太武极

    太武极

    武风大陆万族林立群魔乱舞妖兽纵横群雄争霸一个小小少年从一个小镇走出,一步一步踏上巅峰之路
  • 早安,车神大人

    早安,车神大人

    她是痴迷赛车的女孩,亦是赛车游戏PK榜上前10的女玩家。他是万人瞩目的校草,亦是赛车游戏PK榜上排行第一的神秘车神!一双神秘的手套,将原本处于平行线的两人紧紧牵到了一起。现实里,他们彼此嫌弃!游戏里,他们惺惺相惜!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车神?!
  • 荼蘼馈赠

    荼蘼馈赠

    这个故事想了很久,其实也本来想写很久了,但是那时候我还和你们在一起,而现在,我不想回头再去选择那些回忆了,因为只剩下寂寞了,很多时候都是守在那里哭的,小孩一样的性格其实是你们惯的,我一直知道,只有在那里我是最开心,最单纯的,不是那个在社会上每一步都提心吊胆的小女孩,我很狂很傲,可是也同时有着自卑,我想和你们说,墨香真的很喜欢你们,很喜欢大家,可是喜欢开始变质成依赖,什么事都想找你们商量,所以我说对不起我只能写东西表达我的心情了。
  • 星期八奇遇记

    星期八奇遇记

    这是一部题材比较特殊的小说,请跟随作者的笔端展开想象的翅膀。这个城市里的某些人,因为特殊的原因,在每周的星期日之后又多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天。这一天是以之前的星期日作为模版但却任由发挥。这个神秘的世界被昵称之为星期八,它就像是一个梦境,当然只有那些特殊身份的人知道这不是真实的世界但却有真实的价值。想像一下,如果有那么一天你可以做任何事,不用担心生命危险,不需要为任何结果负责,是不是足够诱惑和刺激?但是刺激往往伴随着潜藏的危险,故事的主人公,一个简单平凡的上班族IT男,因为偶然的机遇穿梭在现实世界和这个星期八虚幻世界,奇遇之余,那些未知的危险却在悄悄逼近。。
  • 弑王妖妃

    弑王妖妃

    蓝若云,蓝家第一百代家主,新婚之夜,被自己信任的亲生妹妹与新郎所设计,中毒身亡。蓝若云,天行国丞相嫡女,自幼丧母,胆小懦弱,姨娘暗害,庶妹欺压,七岁时被父亲以不祥之人送到庙宇之中自生自灭,在一次意外中,坠崖身亡。轩辕漠,人如其名,冷漠无情,嗜血成性,母妃因其难产而死,背上克母之名,被父皇厌恶,在阴谋与暗杀中成长。银发,血眸,视为妖物,一场战争,被迫出征,扬名天下,皇帝破封其为‘弑王’。两国联姻,被迫代嫁,相距千年、千里,红盖头掀开,一见钟情,一眼万年,两颗冰冷的心靠近,从此,上天入地,有她亦有他,生,一起生;死,一起死,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简介无能,一对一】